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枪声在凌晨时分响起 6名贩毒嫌疑人落网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5 09:27: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凌晨2时许,伴随着几辆汽车的急刹车声、撞击声,“砰砰”两声清脆的枪声响起,打破了荥经县凌晨的宁静。这不是电影拍摄现场,而是由雅安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统一指挥,荥经县、石棉县两地警方联合抓捕犯罪嫌疑人的现场。

  

  今年4月12日凌晨,雅安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下达紧急指令: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指示胥某某、杨某某等人到成都购买冰毒,准备携带回荥经县进行零包贩卖。这批毒品必须截流,一旦流入荥经县的“市场”,将对荥经县社会治安环境产生极大的危害,后果不堪设想。

  

  荥经县、石棉县两地警方迅速联动,到达一号抓捕预案查缉地点——荥经收费站准备实施抓捕。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并没有选择驾车从荥经收费站下站,而是从雅安八步站下站,途经108国道返回荥经县。

  

  荥经收费站抓捕组抓捕未果,现场指挥员果断启动二号抓捕预案。经过短暂研判分析后,抓捕组考虑到108国道线麂子岗至青龙镇沿线山高路急,不利于实施抓捕,于是放弃了在青龙镇沿线路上实施抓捕的计划。

  

  两队抓捕小组跟踪犯罪嫌疑人的车辆进入荥经县城,准备在县城交易地点实施抓捕。然而,犯罪嫌疑人胥某某再次给抓捕民警上演一出“狡兔三窟”的戏码。他授意犯罪嫌疑人黄某驾驶车辆,故意围绕荥经县城的街心花园绕了两圈,伺机观察情况,准备再绕一圈后,下车交易毒品。当犯罪嫌疑人黄某驾驶车辆准备绕行第三圈时,指挥员果断下令,各抓捕组民警迅速展开抓捕,将郑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随后,民警又在犯罪嫌疑人驾乘的车辆内搜出透明口袋装着的白色晶体,后经鉴定为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

  

  经查,2021年3月至4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指使胥某某、杨某等人,以每趟500元的价格乘坐私家车到成都购买冰毒,然后将冰毒携带回荥经县,协助郑某某进行零包贩卖。目前,这起贩卖毒品案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法院依法作出判决。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荥经县“集群打零”专项行动缴获液态疑似冰油6.8公斤,冰毒124.52克,海洛因217克,美沙酮500毫升,查获毒资2.8万余元。

  

  雅安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毒民警常年与毒贩打交道,适应着毒贩昼伏夜出的作案规律,所以时常要在夜色中出动。与大家想象的不同,实际工作中的禁毒民警,并不像电视上演的那么轰轰烈烈。现实中的抓捕过程总是短暂的,甚至可能是十分平静的。但是在这看似平静的抓捕背后,是禁毒民警耗费大量心血反复测试经营部署得来的。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希望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共建无毒家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