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仪陇法官尽心尽责 当事人感激送锦旗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07 10:26:54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近日,仪陇某小额贷款公司将一面写有“公正廉洁执法 护航企业发展”的锦旗,送到仪陇法院新政法庭法官手中,对法官尽心尽责,依法保护金融债权,优化营商环境表示由衷感谢。


  欠款难收,诉至法院


  2021年8月,原告某小额贷款公司与被告潘某、曹某签订借款协议,约定了每月还款日及还款金额,但被告屡次逾期不还,原告某小额贷款公司多次催收无果,在催收过程中,双方还发生了言语、肢体纠纷,无奈之下,该小额贷款公司诉至仪陇法院。


  耐心释法,达成和解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与二被告进行沟通,从情理、法理的角度向其分析了应当履行的义务,以及拒不履行将产生的后果,引导二被告积极还款。同时,考虑到二被告受疫情影响,收入降低,承办法官又劝说原告再给予被告时间,同意被告按照协议继续还款,帮助被告渡过难关。


  经过承办法官耐心劝说,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原告撤回起诉。


  据悉,这已不是新政法庭法官第一次快速妥善审结涉该公司案件。2021年7月,该小额贷款公司与被告陈某、何某、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也由新政法庭法官办理。经承办法官公正耐心调解,双方不仅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还在达成调解协议次日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今年以来,仪陇法院在新政法庭组建2个专业审判团队,集中精力审理涉借款合同、保证合同、保险合同等纠纷案件,案件办理周期大幅缩短,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通过加大对电话、微信、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各类线上平台的运用,从立案到庭审再到送达,全程线上办理,切实实现让当事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甚至让当事人“一次都不用跑”,减轻群众诉累。上述两起案件中,承办法官均是通过电话、微信、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线上方式开展送达、庭审工作,不仅让被告少跑路、降低疫情防控压力,还减少被告对法院的抵触情绪。同时,坚持执法办案人性化,将司法为民理念融入到执法办案,既维护原告合法权益,又保障被告在履行义务时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有效化解双方矛盾冲突,深受群众好评,达到了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覃晓婷 郭洪秀)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