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法援惠民生 服务暖人心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21 18:21:45 】 【 来源:仪陇司法

  近日,仪陇县司法局带领县内法律服务机构走进新政镇大东社区开展了以“学习贯彻法律援助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活动,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县司法局局长杨劲松要求县内各法律服务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法律援助法》立法的精神和意义,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和实践要求;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要深化法律援助,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有力有效推动仪陇县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四川金粟律师事务所律师温小河、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谭南平、社区法律顾问王春采用以案释法、有奖竞答等方式分别就《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并为群众发放普法大礼包,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法律援助的知晓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统计,县法律援助中心今年共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787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14件,其中涉及农民工讨薪案64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