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法院高效调解涉企纠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7:18:51 】 【 来源:仪陇法院

  某印务公司将一面写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民企利益”的锦旗送到了仪陇法院民三庭法官胡瑜华和法官助理周林燕手中,对法院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现场合影留念。


  基本案情


  原告某印务公司于2018年与被告某食品公司签订印刷加工协议,约定原告为被告印刷食品包装纸箱,原告履行完全部供货义务后,被告仅支付部分货款,原告多次催收无果后诉至仪陇法院。


  经过阅卷、走访当事人以及庭审,承办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公司法人代表系朋友,平时还在相互介绍生意,被告因对货款金额有异议以及资金短缺,一直未支付。


  调解过程


  考虑到原、被告均为企业,若是简单一判了之,不仅原告可能无法顺利、及时拿到货款,被告也可能陷入运营困境,承办法官决定尽力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调解过程中,在组织双方对账,确认货款金额后,承办法官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从法理和情理的角度与双方进行了多番沟通,先向原告讲明被告目前的困境,劝说原告放弃违约金,减轻被告还款压力,帮助被告渡过困境,又向被告分析如果法院判决,其不仅需要在一定时间内一次性支付所有货款,还有可能支付违约金,还款压力增大。


  经过承办法官不懈努力,原、被告均有了调解意向。4月21日,在承办法官的组织下,双方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达成了调解协议,原告放弃了违约金,被告分期支付货款。既让原告看到了拿到货款的希望,又给了被告足够时间筹集货款。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接下来,仪陇法院将立足审执工作实际,切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部署,拓宽办案思路,灵活定纷止争,同时,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努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