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县公安局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7:48:27 】 【 来源:仪陇公安

  4月13日至4月15日,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仪陇县公安局创新“线下+线下”宣传形式,会同县国安办、政法委、教科体局、县民宗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寺庙”的“六进六强”活动。


  “进机关”强氛围营造


  深入全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借助各单位宣传展板、LED屏等宣传平台,滚动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片,并依据单位性质和行业特点针对性制作“苍穹护卫”、“汇聚你我之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是主角”、“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等为主题的宣传展板,营造“处处有视图、个个有特色”的浓厚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进乡村”强法律普及


  针对农村特点,利用逢场天、坝坝会、大喇叭等载体,广泛开展与农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国家安全法》《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减少和杜绝宗教非法活动和邪教组织非法活动在乡村滋生的土壤。


  “进企业”强自律自束


  县局NGO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全县NGO组织项目合作单位,在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注重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的侧重宣传,就依法监管项目活动和强化项目报备等事项进一步明确责任,进一步建立了紧密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关系,积极引导NGO组织自觉遵从法律,密切警企关系。


  “进社区”强织网布网


  充分发挥乡镇(村居)社区组织等基层组织作用,开展生动活泼的群众性法制宣传活动。提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能力,最大限度的促进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主动意识和参与热情。


  “进学校”强讲法普法


  县局政保大队联合县教科体局深入全县16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进学校”“反邪教进校园”等活动,将国家安全宣传、反邪教宣传纳入学校第二课堂,引导师生广泛关注“中国普法”“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学校利用“课间操”、各班主任充分利用“班会”课宣传国家安全日、反邪教等相关知识,通过对青少年学生潜移默化的国家安全宣传,从早期教育入手,巩固和扩大“全民国家全全”宣传教育的中长期效果。


  “进寺庙”强防范抵御


  联合县民宗局对全县21处开放性宗教场所和58处民间信仰场所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各类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强化抵御境外非法宗教渗透的能力,切实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


  活动中共设置宣传展板89块,发放宣传资料4300余张、印有主题标语口号的帆布手提袋530余个,接待群众咨询86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了《国家安全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认识到当前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