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守护老人“钱袋子” 检察蓝在行动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4 10:04:41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阿姨,如果有人以免费赠送鸡蛋、米面等为由邀请你参加讲座,诱导购买投资理财产品、保健品的,都是骗局。”


  为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部署,依法能动履职,深化法治宣传效果,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19日至20日,仪陇县检察院在新政镇、金城镇、马鞍镇开展了为期两日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仪陇县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学校、乡镇,通过发放宣传册、小礼品、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老年人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治病心切、内心孤独等特点,提醒老年人们提防“投资理财型诈骗”“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情感型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利,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身份信息、财产状况等。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引导老年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817-2912340、0817-12309、110。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摸排线索4条。仪陇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整治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保护好人民的“钱袋子”。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