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网格员协助救火显担当,成功消除火灾险情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01 10:14:11 】 【 来源:仪陇县网格化服务中心

  “这次也多亏了社区网格员,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金城镇状元社区的居民对近日突发的火情仍心有余悸,对网格员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社区网格员协助消防第一时间化解了一起火灾险情,临危不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障了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2022年2月15日,状元社区网格员姜均接到群众反映,称油坊市场1栋居民楼顶楼冒出滚滚浓烟,已经有人拨打了消防电话,但是消防员还没到,希望前去查看处理。


  姜均问清楚了具体位置,并通知状元社区其他干部及该楼楼栋长,随即到达现场帮忙疏散围观人群。经现场了解,此次火灾隐患为该楼栋小孩私自玩火所致,把顶楼闲置物品引燃,造成一截水管毁坏,因发现及时未造成重大损失。事后,状元社区网格员姜均专程走访该小孩家庭,对其父母进行宣传教育,并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知识。


  一直以来,仪陇县网格化服务中心贯彻落实“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上”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此次事件让居民们感受到网格员就在大家身边。网格员认真负责,随叫随到,积极参与解决社区问题,受到居民的称赞。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