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网购材料自制毒品 同学两人双双获刑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1 15:36: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制毒售毒来钱快?“瘾君子”拉上同学一起制毒,双双获刑。

  

  田东(化名)是一名“瘾君子”,长期居住在西藏拉萨市,靠打工为生。想到制毒售毒来钱快,他便主动联系上了在四川射洪市的同学周强(化名),邀他一起制造毒品。双方商定,由田东出资、售卖、把关质量,周强负责制造冰毒。

  

  2021年2月,周强在网上学习制毒工艺,并购买制毒工具及化学原材料,开始在乡下外婆家自制毒品。

  

  同年6月10日,射洪市公安局将周强当场抓获,现场查获白色晶体可疑物、固液混合可疑物、液体可疑物共计900余克以及大量制毒工具。经鉴定,扣押的可疑物中均含有较高浓度的甲基苯丙胺成分。6月11日,拉萨市公安局民警将田东抓获。

  

  近日,射洪市检察院对涉嫌在网上购买制毒化学原料和工具制造毒品的周强及其同伙田东依法从快批捕,并向市法院提起公诉。经审判,田东因犯制造毒品罪、诈骗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6个月;周强因犯制造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针对本案中利用物流渠道购买制毒化学原料和工具的现象,为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目的,射洪市检察院能动履职,以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开展“检邮同心,禁毒同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寄递企业、社区、学校开展禁毒法治宣传,向寄递从业人员及广大群众宣讲禁毒知识,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制度,坚决守住“三个100%”底线,严格把控寄递安全关口,严防违禁品犯罪输入,为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提供检察守护。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罗孝伟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