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扎心!热恋中的“高富帅”男友竟出现在警情通报中……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6:31:19 】 【 来源:重庆长安网

一边是温柔体贴、要跟你共享幸福的“高富帅”,一边是天天在微信群里发防诈骗信息的老片警,面对涉及到能否富裕地过完下半辈子的大事,要信哪个?还好重庆这位大姐没有被“爱情”冲昏头脑……

天注定的“缘分”

“这个男的温柔惨了,长得又帅,看起来家庭条件也好。”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某小区的张女士今年45岁,三年前离异后一直单身,前不久在网上认识了“高富帅”事业男孟磊,两人聊得十分投缘。

孟磊说自己也是中年离异,婚姻受挫,与张女士简直就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因而,孟磊没少对张女士嘘寒问暖。

为了取得张女士的信任,孟磊还给她发来了身份证照片、自拍视频、公司名称,两人每天聊天时间超过4小时。但是由于孟磊称公司有保密规定,不能视频聊天,张女士没有见过孟磊真人。

尽管如此,情感受过挫的张女士还是慢慢地被孟磊的温柔、成熟、体贴迷得无法自拔。她也十分愿意向他倾诉自己生活中的烦恼,一来二去,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网恋模式,开启!

老民警的提醒

张女士居住地的老社区民警叫耿忠文,一次入户走访中,他敲开了张女士的家门,让她加入了一个社区微信群,同时告诉她要多关注社区微信群里的信息,因为他每天都会在群里发一些诈骗案例和警方提醒。

正在“热恋期”的张女士哪里顾得上这些。她直接把社区微信群设置成消息免打扰模式,将耿忠文“多关注社区微信群”的提醒抛之脑后,继续沉浸在孟磊无微不至的关怀中。

7月2日,孟磊在和张女士聊天时,“无意间”透露了一个信息——他所在的公司股票涨势很好,还建议张女士跟他一起买公司的股票,今后一起发财,共享幸福。

一直想着怎么多挣点钱的张女士,正好中了孟磊这个建议的下怀。但由于不懂股票,也从来没买过股票,张女士便想去社区的微信群里向邻居请教。

7月3日,她点开了耿忠文拉她进的那个群……

露了马脚的骗术

这一看,张女士有点慌了。

耿忠文每天坚持在群里发布警情通报,其中一个警情通报里的骗子就叫孟磊!

再仔细看骗局过程,跟自己遇到的情况相差无几。

张女士心里一紧,想了想还是决定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石井坡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那天晚上,孟磊不停地催张女士为了他们的“幸福”,快点转钱。张女士告诉孟磊,自己正在去银行的路上。其实她正走在去往派出所的路上。

到了派出所,她打开手机,调出微信里孟磊发来的身份证照片给民警看。

只一眼,值班民警便看出了破绽——身份证是假的。

“大姐,你没转账给他吧?”民警马上意识到是个骗局,赶紧问。

“哎呀,差点点就转了!如果不是耿户籍在群头发的那个消息,我差点就相信他了。”

得知张女士没有转钱,民警松了口气,又对孟磊的假身份进行了进一步核实——根本没有这个人!

最后,民警从假身份证切入,向张女士揭穿了这场骗局。张女士心有余悸:“还好你们一直在发反诈提醒,不然这次我真的就上当了!以前总觉得不会遇到骗子,真遇到了才发现防不胜防。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陌生网友”利用人们心理弱点、情感漏洞进行心理攻势获取信任,进而以投资、借钱等借口骗取钱财,这类诈骗被统称为“杀猪盘”。市民朋友们在网络交友时需提高警惕,擦亮双眼,多与外界沟通,及时接听民警的反诈电话、查收反诈消息,遇到此类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求助。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