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仪陇法院以务实举措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会议精神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17 17:31:50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3月4日,南充全市法院院长会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后,仪陇法院围绕“稳中求进实中成事拼中领跑”工作目标要求,求真务实,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扎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强化领导抓落实。抓住领导班子“领头羊”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对会议精神先学习、先领悟、先研究,深刻领会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明确会议重要意义和目标方向,确保贯彻落实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会上,党组成员结合仪陇县干部作风整顿、分管工作就学习传达精神逐一发言,并形成贯彻落实意见。把牢中层干部和员额法官“骨干”作用。由专人迅速准确梳理会议精神,形成要点式传达提纲,下发各部门负责人,要求组织召开部门专题会议,切实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上来。


  围绕重点抓落实。安排专人对会议精神及欧阳院长讲话精神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本院优劣势以及工作目标任务。各部门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仪陇县干部作风整顿相结合,组织干警集中研讨,查找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2022年工作要点。在中层干部及员额法官会议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贯彻会议精神逐一作了发言,重点讲问题、讲认识、讲措施。党组书记、院长蒲泽川同志对发言内容进行点评,并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切实提升执行力,确保贯彻落实措施有力有效。


  结合警示教育抓落实。组织中层干部及员额法官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提醒和教育干警依法用权、规范用权、严于用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深刻剖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从思想、行为、作风等方面深入检视剖析自己,让干警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撼。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纪律、规矩先行奠定落实会议精神基础,以干净的队伍形象实现法院工作谱新篇开新局。


  下一步,仪陇法院将研究制定2022年法院工作要点,将贯彻落实措施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明确的工作目标、务实的工作举措、突出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赵娟文)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