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南充中院督导仪陇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情况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17 17:26: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16日,南充中院政治部副主任杨平一行到仪陇法院督导“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情况。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仪陇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与干警交流等方式对创建活动进行了全面了解。


  汇报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蒲泽川指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启动以来,仪陇法院精心部署、周密谋划,确保创建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重要性,将创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文件精神,凝聚全院干警共识,增强创建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


  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员参与推进。紧紧围绕法院队伍建设和审执工作实际,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准确把握主要目标任务和五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确保人人都参与、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


  要精心组织,突出司法为民。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环节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导组一行对仪陇法院创建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要认真研究分析各项测评指标,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工作小组要细化分解责任,将责任层层传达并加强督促,确保工作项项落实。要夯实工作举措。立足审执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认真出谋划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创建活动不停留在纸面上。要强化宣传引导。找准特色亮点,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丰富宣传载体和形式,全方位讲好仪陇法院故事,确保在创建活动中“出色又出众、出新又出彩”。(赵娟)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