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中国社科院专题调研仪陇县基层法治建设工作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2 16:03:51 】 【 来源:仪陇县委政法委

  7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主任田禾、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研究室主任吕艳滨带队来到仪陇县,专题调研“务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及基层法治建设创新做法”工作。


  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仪陇县“1+8”示范试点工作及成果推广应用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互联网+”综合执法办案平台,详细查阅“法治账图”模式资料并重点了解了其在基层法治建设中的具体实践应用。调研组一行对仪陇县创新建立“法治账图”模式,实施执法信息化建设,推动补强补齐依法治县短板弱项、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下一步深化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以及“法治账图”模式推广应用等作了深入研讨。


  在县人民检察院和县人民法院,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德乡护苗”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诉讼服务大厅等地,通过听汇报、观看汇报片和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仪陇县未成年保护工作、“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暨推动解决生效判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组对仪陇县结合实际打造的“德乡护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构建“1+4+N”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基层“执行难”、“两法衔接”、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思路。


  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新政镇东北社区,深入了解了仪陇县基层社区矛盾纠纷化解、依法治理等相关工作。该社区创新的“365”工作法和网格化管理模式,持续提升了社区治理的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得到调研组一致肯定。


  调研活动中,中国社科院调研组专家希望仪陇县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深入谋划,积极探索更多符合基层实际、解决群众难题、体现仪陇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法治仪陇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为法治中国、法治四川建设贡献更多仪陇力量。


  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南充市委依法治市办,仪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环宇随同调研。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