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仪陇法院执行干警“芒”有所获,“种”有所得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9 15:24:33 】 【 来源:仪陇法院

  一月关键词“破晓出击”


  抢抓春节前“黄金时机”,开展“破晓”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各司其职、周密配合,因案施策,或巧抓时机、释法明理,或出其不意、凌晨搜查,或雷霆手段、强制拘留,或态度坚决、移送犯罪线索,力求兑现“真金白银”,让被执行人感受到司法威严,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司法温暖。


  对涉民生案件始终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原则,高效执结涉工人工资、劳务报酬等涉民生案件。


  三月关键词“助企”


  始终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坚持涉企大案要案“一把手”亲自抓,大力提升涉企案件执行质效,及时为经营主体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月关键词“甘霖行动”


  自4月13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不负春光·甘霖”涉企案件集中执行行动。4月13日清晨,集中执行行动“揭幕战”正式打响,由“智慧仪陇”APP、“智慧仪陇”抖音号全程直播,网络直播历时3个多小时,吸引1.5万余名网友观看,获9000余次网友点赞。


  五月关键词"效率"


  2023年3月13日,仪陇法院依法裁定拍卖被执行人曾某某位于南充市嘉陵区滨江南路一段191号南门壹号的房屋,并发出执行公告要求被执行人曾某某30日内腾出该房屋。经仪陇法院多次通知后,被执行人曾某某仍拒绝腾退,5月23日,执行干警前往其住处,开展强制腾退,历时7个小时,房屋中所有物品全部清空,并张贴上封条。


  六月关键词“坚持”


  芒种时节,麦浪滚滚。执行干警继续坚持在每一次奔走中寻找线索,在每一场交谈中表达善意,在每一个案件中兑现胜诉权益。


  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广泛共识,仪陇法院执行干警走入群众身边,持续开展“执行不能”宣传,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认识“执行不能”,增强人民群众司法风险防范意识。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