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南充中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报告会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14 09:43:44 】 【 来源: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3日上午,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报告会,南充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晓明作专题报告。


9f6642d9f7230de0258545a21178808e.png

  

  报告会上,张晓明教授结合四川省情、南充市情,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运用故事表达方式引经据典、引人入胜,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人民法院落地落实,提供了政治引领、思想指导和智力支持。

  

  会议反响坚持深学细学,筑牢思想根基。自觉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南充法院落地落实。

  

  坚持悟深悟透,深化为民根基。常态化开展“庭审进万家”法治宣传工作,持续化利用“家门口的片区法官”开展法律咨询、线上普法活动,大力开展“人民法庭工作提质年”行动,持续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深入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重大专项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坚持尽职尽责,夯实管理根基。落实审判管理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把能动司法贯穿审判工作始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司法作风,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相适应的法院队伍,以实际行动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由南充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正勇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中层正职干部、中层副职干部、三级高级及以上法官、四级及以上调研员(高级法官助理、高级警长)、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