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仪陇法院强制执行提力度,高效为民解“薪”愁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7 11:18:24 】 【 来源:仪陇县人民法院

  案件情况


  康某、刘某某、杨某到龙某所承包的建筑工地务工,经结算,龙某应支付康某三人劳务费共计6万余元,但龙某未按约定付清康某等人的劳务费,因此三人将龙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三人的诉讼请求。裁判文书生效后,龙某仍未履行义务。三人遂向南充市仪陇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三位申请人辛苦打工一年的“血汗钱”拿不到手,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刘某某还身患重病,这笔工资对他来说,是救命钱。


  快速执结


  考虑到申请人的实际情况,仪陇法院收案后立即启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运用“总对总”系统进行查控、冻结,对涉欠薪案件做到“三优先”(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综合运用扣划、查封等强制执行措施,旨在用最快速度实现申请人权益。承办法官穷尽各种方法联系被执行人均杳无音信,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2023年9月,经多方查找,终于在被执行人龙某的老家找到了他,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被执行人仍态度强硬拒不履行。无奈,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在拘留期间,被执行人终于幡然醒悟,联系家属积极履行义务,将其所欠6万余元劳务费全部履行完毕。案款到位后,执行干警及时将案款兑付到申请人手中。收到辛苦挣来的工资,三位申请人对执行干警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今年以来,仪陇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强化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采取划扣、查封、约谈、曝光等方式,利用限制消费、纳入失信名单、拘传、罚款、搜查、“处罚+预处罚”等强制措施,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惩处力度,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被执行人,依法予以制裁,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截至2023年10月15日,仪陇法院今年已办理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380件,查找传唤被执行28人,拘留34人,达成和解249人,执行到位金额754.6万元。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