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暖民心 解民忧”——仪陇法院开展涉民生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12 10:35:16 】 【 来源:仪陇法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以司法行动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近日来,仪陇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出动警车4辆、执行干警18人,分批达到6个执行现场,依法拘传被执行人5人、拘留1人,执行到位371.74万元,成功执结案件59件,取得良好执行效果。


仪陇法院1.png


  柔性司法,温暖和解


  被执行人范某2021年向周某借款人民币5万元,未按时还款,周某诉至本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要求范某偿还周某借款5万元,判决生效后范某未按期履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范某依旧不予露面解决。


  在本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通过掌握的线索,成功将范某拘传,秉持着宽严结合、刚柔并济的工作理念,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说理,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最终在执行干警的持续劝解下,被执行人范某与申请人周某达成和解,于当日向周某给付2万元。


  恶意逃避,拘传拘留


  被执行人蔡某某因劳务合同、租赁合同纠纷被多名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2023年,经法院主持,蔡某某与申请人就履行义务达成和解,后蔡某某拒绝履行和解协议、逃避债务,申请人再次申请强制执行蔡某某。


  在本次执行行动中,法院拘传蔡某某后,其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终决定对其拘留15日。


  此次行动集中执行了农民工工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赔偿、“三养”费用等涉民生案件,为民生司法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接下来,仪陇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多措并举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