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执守新春,安心过年 ——仪陇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行动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29 11:18:16 】 【 来源:仪陇法院

  年关将至,仪陇法院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深入践行“能动执行”理念,聚焦涉及群众最多、涉及利益最广、最容易让群众有获得感的涉民生案件,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过好年”急难大事,抓住年末节前“黄金时期”,精密部署,集中攻坚,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


c93d8e6f9a7ee901401ff9c28ef6d2d.jpg


  专项执行行动以来,仪陇法院执结涉民生案件149件,执行完毕案件72件,达成和解75件,执行到位273.13万元。


  专项执行行动以来,18名执行干警查人找物118次,足迹遍布成都、绵阳、巴中等全省各市县,里程上万公里,查到有效财产线索54条,查封房屋、扣押车辆124次。


  时隔6年,被执行人到法院现场履行


  2018年,申请人王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于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终本结案。此后六年时间里,被执行人一直通过打工挣钱,并陆陆续续向申请人偿还债务。


  2024年1月26日,于某委托其妻子向王某偿还最后一笔钱,双方在法院的见证下案结事了。至此,时隔6年的案件终于执行完毕。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拘留!


  2020年,许某与郭某母女因婚约财产纠纷诉至仪陇法院,法院判决郭某母女返还彩礼6.5万元,判决生效后,郭某母女没有履行生效判决,许某遂向仪陇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在郭某老家发现了其踪迹,执行法官立即奔赴现场,将郭某拘传至法院,拘传过程中,郭某不但不履行判决,还激烈对抗执行,鉴于郭某多次逃避且不配合法院执行,决定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拘留第二天,郭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要求履行义务,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随后,仪陇法院解除了郭某的司法拘留措施,改为罚款500元,至此,本案执行完毕。


  “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以来,仪陇法院对拒不履行义务者灵活采取强制措施,累计采取限制高消费157人次,纳入失信50人次,公开曝光被执行人47人次,拘传32人,罚款4人2000元,拘留13人。


  当事人向执行干警送锦旗


  执行工作好不好,人民群众说了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仪陇法院共收到5面锦旗,每一面锦旗都是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仪陇法院执行干警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真实写照。


  接下来,仪陇法院将在持续开展好“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到位金额和执行到位率,努力让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露霜  杨金凡)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