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诉前调解化纠纷,群众安心过大年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07 11:07:46 】 【 来源:仪陇法院

  为了要到这些血汗钱,我们真的是跑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得到解决,没想到你们法院不到半天时间就让我们拿到钱了,这下终于可以高高兴兴过年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2024年2月6日,13名原告对仪陇法院干警感激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40221105717.jpg


  到院起诉


  “法官,公司已经拖欠我们几个月工资了,我们一直在找公司要钱,但是一直都没有收到钱,现在马上过年了,没有钱我们想给娃儿买件衣裳都拿不出钱,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才来寻求法院帮助!”当事人一边提交立案材料一边向法官倾诉道。


  杨某等13位原告一直在被告四川某公司上班,因公司财务问题,被告公司拖欠13位原告劳务费共计65592.45元未付,原告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审查委派


  矛盾纠纷导流员审查原告的起诉材料后,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为快速化解纠纷,最大限度减轻涉案双方诉累,将案件委派至驻院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


  调解确认


  调解员第一时间与双方当事人联系,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并召集双方开展诉前化解工作。


  2024年2月6日上午,13位原告及被告公司代理人来到仪陇法院调解室,13位原告表示过年在即急需用钱,而被告公司表示年底财务紧张难以一次性支付,调解员认真听取意见后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调解,从情理、法理角度释法说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协议约定被告公司现场履行一部分劳务费,并在2024年5月10日前付清杨某等13人的劳务费。


  随后,多元解纷团队法官现场对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进行了确认,并出具了调解书。至此,该起劳务合同纠纷以诉前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


  2024年,仪陇法院组建多元解纷团队,用心用情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目前已成功化解纠纷200余起。


  接下来,仪陇法院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抓前端、治未病”,全面推进“1+4+N”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途径、低成本、高效率的解纷需求,推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徐  于)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