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三八特辑丨关注“她”权益,仪陇法院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普法活动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2 10:09:27 】 【 来源:仪陇法院

  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仪陇法院干警走上街头、走入村社、走进学校,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盛宴。


  家事审判团队


  11.png


  3月7日,家事审判团队在德园广场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普法活动。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普法讲法,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新政法庭


22.png


  3月8日,新政法庭与仪陇法院特邀调解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马先碧走进东北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普法宣讲,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为大家答疑解惑。


  金城法庭


33.png


  3月6日,金城法庭在金城镇大桥村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专题讲座。法庭干警结合村民生活,宣讲《民法典》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村民们提出的婚姻家庭、子女抚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马鞍法庭


44.png


  3月7日,马鞍法庭走进仪陇朱德红军小学总校,为马鞍片区3000余名师生讲授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主讲人以“知法守法法佑成长”为主题,以动画小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生活中常见的妇女儿童权益受侵害场景,带领大家学习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及防性侵等法律知识。


  复兴法庭


55.png


  3月6日,复兴法庭深入十字社区,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题宣讲,详细讲解妇女儿童保护相关法律,倡导大家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益。


  永乐法庭


66.png


  3月6日,永乐法庭来到柑子园农村社区,围绕妇女六大权益、如何保护妇女权益,通过司法实践中的案例、结合法律规定对妇女权益受到侵害后的救济措施进行宣讲,并宣传了仪陇法院在妇女权益保护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立山法庭


77.png


  3月6日,立山法庭走上街头,向往来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护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引导广大群众保护妇女权益。


  仪陇法院长期关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2023年妥善审结各类涉妇女权益保护案件2000余件,实质化运行“1+4+N”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诉外调处各类涉妇女权益保护纠纷200余件。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宣传活动内容扎实丰富,有效推动了广大群众学法懂法,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仪陇法院将继续做实能动司法、延伸司法职能,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公正审理各类涉妇女权益保护案件,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普法宣传成效,为维护妇女权益和促进家庭和美、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