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法院+铁路公安”执行联动,成功拘传被执行人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29 10:07:13 】 【 来源:仪陇法院

  “法官同志,我是成铁中院执行铁路联控机制联络员,您之前报送的被执行人邓某,明日乘坐成都至兰州的火车。”近日,仪陇法院收到与成都铁路法院联控的信息。


仪陇公安1.png


  随后,执行局局长立即组织干警前往成都火车站,在成都铁路法院和成都铁路公安的全力配合下,最终成功拘传被执行人邓某。


  强制执行有“力度”


  邓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法院判决向申请人赔付4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邓某未完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仪陇法院通过成都铁路法院向成都铁路公安部门推送协助执行申请,铁路公安部门收到后积极配合,最终查到邓某的出行信息,成功找到被执行人。


  柔性执行有“温度”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详细了解了被执行人的现实经济状况、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被执行人邓某生活困难,需赡养老人、抚养未成年子女,还款压力大,此次出行是前往兰州签订工作合同,以便能更好地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被执行人在拘传过程中积极配合执行工作,主动履行3万元还款义务,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法官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特殊情况,为了有利于化解矛盾纠纷,将拘留决定变更为罚款500元。


  后经了解,被执行人邓某顺利签订工作合同,已签订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查人找物是执行工作的难点和堵点,“法院+铁路公安”的执行联动模式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了新路径。下一步,仪陇法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持续优化执法办案协助配合机制,形成强大执行合力,用法治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执行联动机制推进“执行难”问题的切实解决,努力将当事人在裁判文书上的“纸上权益”兑现为装在口袋子里的“真金白银”。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