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夏季行动|这伙人专挑“挖挖机”下手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20 11:34:00 】 【 来源:仪陇政法

  今年7月以来,南充市仪陇县公安局接到多起报警称新政镇附近的工地和道路两旁挖掘机内的柴油接连被盗,一时间车主叫苦连连。仪陇公安迅速组建专班开展破案工作,通过研判民警发现这伙“油耗子”十分贪婪狡猾,作案时,精心伪装选择在深夜驾驶车辆专挑具有超大油箱的挖掘机下手。


  民警经过连续追踪和对海量信息的甄别筛选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随即展开抓捕工作,9月13日凌晨,民警一举抓获张某和吴某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作案汽车2辆、油桶油泵多个。


  经调查,2023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吴某贼眉对上鼠眼,先后在新政镇附近工地、道路两旁多次盗窃柴油共计440余升。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仪陇公安.png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广大车友: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护措施,夜间停车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正规停车场或有监控设备的路段。如果停在路边,也要尽可能选择一些路灯明亮的路段。停车时,油箱一侧应尽量靠近墙壁等障碍物,可通过安装油箱防盗报警器、油箱盖加锁、油箱口加网等措施进行防范,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作案空间。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