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仪陇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7 15:51:45 】 【 来源:仪陇公安

仪陇打击1.png


  10月26日下午,南充市仪陇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环宇组织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他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事关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该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持续攻坚,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为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他指出,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情怀不深入、工作方法不精细、协同配合不健全等问题。一要认清形势,务必高度警醒、加压奋进。近年来,全县反诈工作总体形势稳步向好,发案损失连续三年大幅下降,但预后转账、人员管控、“两卡”治理等工作仍有较大差距,要坚持短处发力、自我加压,推动打击治理不断取得新突破。二要突出重点,务必细化举措、强化治理。锚定“发案数、损失数、滞留境外涉诈人员数下降,破案数、挽损数上升”目标,持续推进落实“四专两合力”相关要求,提升宣防力度,加强人员管控,不断强化打击治理的整体合力。三要严明责任,务必多管齐下、狠抓落实。各成员单位部门要肩扛责任、切实履职,拧紧责任链条,将责任认领到位、细化到位、分解到位。做到层层抓落实,事事留痕迹。特别是县联席办要发挥牵头总揽作用,加强前瞻性谋划思考、整体性工作推动,确保各单位发挥成员作用。四要严格督导,务必追责问效、持续攻坚。县联席办要履行督导责任,统筹力量资源,凝聚联动合力,严格督导问效,切实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的整体格局,推动各项工作高位推动、见行见效。


  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反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对涉诈突出问题时刻关注、定期调度,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定期通报,建立检视发言制度,最大限度激发工作积极性。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孙政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中国邮政仪陇分公司、金城镇党委政府、金城派出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在县政府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