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仪陇公安:最是橙黄橘绿时,劝君常吟“手莫伸”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22 10:52:44 】 【 来源:仪陇公安

  为保障丰收工作有序开展,护航产业园健康发展,仪陇县公安分局主动按下丰收“护航键”。在加强巡逻防范的同时,严厉打击现行涉农违法犯罪,对盗窃农副产品、诈骗买卖货款等涉农案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切实维护园区和农民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仪陇公安1.png


  案例一:


  贪图小利偷吊瓜,两人被处罚


  近日,仪陇县立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到某产业园盗窃吊瓜,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抓获正在盗窃吊瓜子的樊某某和田某,现场查获二人所盗窃的吊瓜56斤,樊某某、田某某对自己盗窃吊瓜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樊某某、田某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案例二:


  心存侥幸偷柑橘,两人被处罚


  仪陇县金城派出所近日抓获2名“偷柑橘”的男子,当天有群众报警称自己承包的柑橘园被偷,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挡获违法行为人阳某和曹某某,据阳某与曹某某交代,其二人在仪陇县赛金镇杨二坝村闲逛时,发现周围有一片成熟的柑橘林,便产生了偷摘柑橘的想法后两人趁周围无人时,进入柑橘林盗摘树上柑橘,共计46.4千克。目前,违法行为人阳某与曹某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李玉成)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