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年关将至,谨防盗窃!仪陇公安近期连破3起盗窃案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0:33:14 】 【 来源:仪陇公安

  重要的事说三遍


  拔钥匙,拔钥匙,拔钥匙


仪陇公安2.png


  近日,仪陇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在路边的电瓶车因钥匙没拔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通过摸排线索,走访调查,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并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祝某供述当天自己路过解放二安置区某店面时,看见一辆白色电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钥匙未拔,心中便萌生了偷取电动车的念头,随后实施盗窃行为。审讯中,祝某还供述了另外两起类似作案手法的盗窃案件。目前,祝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多次行窃不悔过


  春节班房里面过


仪陇公安1.png


  犯罪嫌疑人邓某珂虽才20岁出头,却已经多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2023年10月5日刚刚刑满释放。重获自由的邓某珂不思悔改,于2024年1月13日凌晨,利用“开锁技术”,连入新政镇5家店铺作案,盗取现金2800余元,手机1部。接到群众报警后,仪陇公安刑侦力量雷霆出击,迅速锁定嫌疑人。此案于4小时内迅速告破,退赃挽损工作一并进行。这个春节,邓某珂注定要在高墙内度过。


  盗窃车内财物


  越嚣张栽得越快


仪陇公安3.png


  2024年1月23日02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新政某网咖“激情冲浪”后余兴未了,来到街头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侠盗猎车”。王某见路边一辆黑色的小汽车副驾驶车窗未关,便产生了罪恶想法。王某见四下无人,便拉开车门进入车内,盗取现金5000余元。接到报警后,仪陇警方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和现场勘验,民警掌握了王某作案经过和相关证据。经过一系列工作,民警循线追踪,当晚22时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住址,并成功实施抓捕。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