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仪陇检察送法进社区,倾情“护苗”助成长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2 13:40:29 】 【 来源:仪陇检察

  法律服务进社区,普法惠民暖人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入孩童心灵。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仪陇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先后在新政镇、度门街道等地方社区开展庆“六一”暨“情暖德乡巾帼护苗”关爱保护未成年人进社区系列活动。


  为保证此次活动有效开展,仪陇县检察院结合社区内学生的年龄特点、身心发展规律及社区人员结构等要素,与“点单”社区充分沟通、密切交流,根据“订单”所需定制内容。针对东北社区、磨子坝社区需求,对该社区儿童及监管人员开展防性侵教育知识讲座,增强未成年人应对性侵害的自救和自护能力。针对东门社区、南门社区、大东社区需求,邀请专业讲师针对部分社区家长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引导家长正确了解孩子生理、心理发展规律,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困境儿童10名,为社区百余名孩子送上了牛奶、文具等物资。


  法治护航青春,检察护航成长。仪陇县检察院将持续立足监督职能,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用心用情承担起未成年人保护的职责使命,用法治星光点亮成长之路。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