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仪陇县检察院强制报告(医院)大数据法律监督应用系统入选2023政法智能化智慧检务创新案例并在京发布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2 16:29:25 】 【 来源:仪陇检察

  7月10日至11日,由法制日报社、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仪陇县检察院强制报告(医院)大数据法律监督应用系统作为全省唯四检察机关成功入选智慧检务创新案例。仪陇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燕受邀出席展会开幕式暨创新案例征集宣传活动结果发布会。


  强制报告制度是阻断侵害未成年人尤其是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发生的有效手段。今年以来,仪陇县检察院在上级院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数字检察工作模式,自主研发“强制报告大数据法律监督应用系统”,实现报告信息与检察监督无缝衔接。


  一是聚焦数据赋能


  该院坚持“一个基本思路”,依托自主研发的青少年护航成长平台,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拓宽线索渠道、扩展线上处置、深化跟踪履职等功能。


  二是织密保护之网


  通过自动抓取关键词产生碰撞,自动提示甄别报告和传输互通,搭建起强制报告监督的坚实桥梁。


  三是凝聚保护合力


  应用系统分为填报端、接收端、监督端“三大端口”,有效实现立案监督智能化、诉源治理系统化、综合保护多样化。


  四是监督更加精准


  应用系统具备风险提示、线索移送、社会治理、跟踪监督四大主要功能,有利实现对相关主体落实强制报告的“智慧监督”。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