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仪陇法院干警秒变暖心“临时妈妈” 为当事人解难题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2-28 10:30: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赵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文/图


  “悦悦(化名),别哭啦。悦悦,喝点水。悦悦,吃东西吗?……”


  仪陇法院新政法庭书记员王文菊正耐心安抚两岁的宝宝,如果你以为这是法院干警带着孩子上班,那就误会了。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image.png


  当事人参加庭审,两岁宝宝无人照顾


  近日,仪陇法院新政法庭梁军法官开庭审理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被告王某带着两岁的孩子匆匆赶到法院。眼看开庭时间已近,王某犯了愁。


  “法官,怎么办?孩子妈妈离家出走了,家里没有其他亲人,实在没人带孩子,孩子太小,不能把她一个人放在家里啊。”王某焦急地说到。


  法院干警秒变“临时妈妈”,使出浑身解数安抚萌娃


  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梁军法官征得王某同意后,为孩子安排了一位“临时妈妈”——正在扫描卷宗的书记员王文菊。


  别看萌娃年龄小,脾气可不小。爸爸“不见”了,还把自己丢给陌生阿姨,萌娃又哭又闹,一心只想找爸爸,整个大厅都是她的哭闹声。为安抚萌娃情绪,王文菊使出了浑身解数,讲故事、买饼干、放音乐、抱着萌娃转圈圈……一番折腾,萌娃总算停止了哭闹,露出了可爱的笑容。王文菊打趣道,"我的孩子哭闹时,通常都是一‘揍’了之,哪有这样的耐心"。


  暖心调解,司法有力度也有温度


  经过开庭审理,梁军法官了解到,王某向银行借款实属无奈。王某家中老人生重病,需花费数十万元救治,不得以下王某只得向银行借款,然而结果却不尽人意,经多方救治,仍未能挽回老人生命,妻子不堪重负,也离家而去。


  考虑到王某特殊情况,梁军法官极力劝说银行一方给予王某一定时间,帮助王某度过难关。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调解,银行一方同意王某分期还款,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庭审后,王某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将萌娃拥入怀中,不停向法院干警表达谢意,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工作,努力还清借款。


  仪陇法院干警柔情司法,既妥善调处了案件,又为当事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体现了法院人坚守法治的初心和司法为民的本色。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