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在读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被警察带走……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7 12:55:57 】 【 来源:仪陇公安

  近年来,公安机关侦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里,涉及“两卡”犯罪的人员,学生占了很大一部分,一部分涉世未深的学生,在利益诱惑面前更容易迷失方向,陷入违法犯罪的泥潭。这些涉案学生没意识到,帮人办几张银行卡、电话卡,或者把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借给他人转账,每天轻松拿点“好处费”……看上去只是帮个忙的“小事”,实则是摊上了违法犯罪的“大事”。


  初中生出借手机卡被行政处罚


仪陇公安1.png


  近日,南充市营山县某校初中生张某为获取利益,将自己手机卡租借给不法分子拨打诈骗电话,导致一群众被骗20万元。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中生群发短信被行政处罚


仪陇公安2.png


  日前,南充市仪陇县某校多名高中生因涉嫌帮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经查,高中生聂某通过网络获知“每群发1条短信可获得1元报酬”的兼职信息,其在明知是违法的情况下,仍用自己手机替人群发短信,并发展同学彭某、周某等9人为下线,共计获利460元。随后,诈骗分子通过聂某等人手机群发的引流信息,诈骗16.3万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没收聂某等人违法所得,并作出行政处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学生架设“GOIP”被刑事拘留


仪陇公安3.png


  日前,家住南充市仪陇县的大学生杨某,受陌生人邀约参与“兼职”,其明知该“兼职”是在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技术支持的情况下,为获取利益选择铤而走险,先后在成都、仪陇等地多次使用自己手机架设简易“GOIP”(手机口),为不法分子提供语音中转技术支持,从中获利770元。


  经查,诈骗分子通过杨某手机拨打诈骗电话及群发信息,导致两名群众被骗60余万元。目前。杨某因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