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仪陇公安:蜀黍“搅局”?!骗子又“黄”了一单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5 11:29:02 】 【 来源:仪陇公安

仪陇公安1.png


  12月1日,仪陇县一瓷砖经销商罗先生接到自称是某镇中学张老师电话,因需购买5000片瓷砖,双方便加上微信,对方多次发起视频与罗先生进行价格商定,并发送了该中学的定位,骗取了罗某信任。


  12月2日罗先生收到诈骗分子发来的银行转账111965元截图,并且告知罗先生货款将在2小时后收到,如果学校在30分钟内收不到货物,要求罗先生立刻退还111965元货款,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罗先生因无法在短时间内发出货物顿时不知所措,心慌意乱之下来到某银行柜台要求转账操作。此时,得知消息的仪陇县公安分局日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迅速制止罗某转账,并中断通话。


  民警随即按照四查、三问步骤进行耐心讲解宣传,告知这是典型的诈骗手段,对方通过多种手段,逐步骗取当事人的信任后实施诈骗。罗先生经过民警耐心地讲解和劝导,避免了遭受经济损失。其意识到自己缺乏反诈意识,对民警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