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清朗网络 你我共建 | 仪陇公安开展“网络谣言整治”宣传活动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0:50:37 】 【 来源:仪陇公安

网络谣言1.png


  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个别自媒体为了追逐流量而发布一些不实消息,甚至恶意炮制谣言,严重危害网络秩序和社会秩序。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网络谣言的分辨防范意识,降低网络谣言的发展蔓延势头,2024年1月24日,仪陇县公安局在县城德园广场开展“网络谣言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网络谣言辨别宣传手册、讲解常见造谣传谣案例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提升识别网络谣言的敏感性,自觉抵制网上谣言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特别是通过对身边真实案例的讲解,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到谣言的现实危害。比如2023年下半年,陆续有仪陇网民在抖音和微信群,转发一条孩子被拐的信息,一时间谣言四起,家长们忧心忡忡。发现相关情况后,仪陇警方高度重视,进行多方核实后,立即进行了公开辟谣,以正视听。


  通过此次“网络谣言整治”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打击网络谣言的浓厚氛围,提升了群众对防范网络谣言的认知度。大家纷纷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控制好自己的言行,为抵制网络谣言,维护网络晴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