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仪陇县召开党政领导干部述法评议专题会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27 10:45:25 】 【 来源:仪陇司法

  4月26日,全县党政领导干部述法评议专题会在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环宇,县政协副主席袁召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云强指出,近年来,仪陇县坚持法治仪陇、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健全了一套科学决策机制,搭建了一个崇法善治平台,打造了一流县域营商环境,政府行政决策公信力持续提升,行政执法更加规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成功创建为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赵云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动本单位、本地区形成法律至上、依法办事的善治良序。


  赵云强强调,要继续强化法律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加大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切实建立学法制度、制定学法计划,定期组织学法活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强化依法行政,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通过积极邀请公众参与、组织专家论证、开展风险评估、进行合法性审查等方式,有效保证决策程序的规范化、民主化、合法化。要继续强化督导问责,县司法局要会同目绩办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着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及时跟踪解决。


  会上,县税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大寅镇、丁字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乡镇(街道)、部门提交了书面述法报告,“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