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线下线上服务“零距离”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4-10 15:41:14 】 【 来源:南充日报

  “您好,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要申请法律援助。”近日,在仪陇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钟林仔细审查资料后,10余分钟便为农民工王某办理完法律援助申请,并当即指派了律师。一家办成事,王某心里踏实。


  仪陇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2019年底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中心共设7个窗口,可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司法公证等服务,同时还针对未成年人和农民工等特殊对象,成立了专门的公益服务团队。


  “大部分乡镇距离县城都在30公里以上。”仪陇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群众能够就近就地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该县整合各类资源,规范化建成1个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37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531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同时,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经开区等地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零距离”“一站式”“全方位”的公共法律服务。


  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打开“仪陇县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公众号,市民陈先生几秒钟便下载了一份权威、专业、免费的房屋租赁合同,很是满意。


  为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仪陇县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设置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宣传三大块。其中,法律咨询板块可提供个人免费咨询、企业免费咨询、免费电话咨询、免费文书模板、法律法规查询等服务;法律服务板块可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服务、行政复议、信息查询等服务。


  据了解,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余名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入驻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24小时在线提供法律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共解答法律咨询6000余人次,办理网上法律援助申请164件(次)。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