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经侦卫士】李自明:经侦工作的“硬核侦查兵”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4 11:40:45 】 【 来源:南充公安

  李自明,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15年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曾先后在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大通派出所、经侦大队工作,现为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自从警以来,李自明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书写对警察这个职业的热爱和满腔热血。共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度被评为南充市侦查工作先进个人。


image.png


  派出所工作的“多面手”


  在大通派出所工作期间,李自明牢记一个“细”字,细化治安防范,细化社情民情,细化服务群众。


  他将“细”字体现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治安巡逻深入到户到家,每年治安巡逻达200余个工作日700个小时。将治安巡逻和社情民情联系起来,练就“进百家门,知百家情”的基本功,对辖区民情熟悉率达到95%以上,为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015年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数十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救助迷路走失人员10余人(次)。始终把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有机融入到工作中,真正达到了“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工作目标。


  缉毒工作的“急先锋”


  2016年4月,李自明主动请缨参加省厅支援凉山禁毒工作,在凉山州布拖县公安局做一名普通的“援凉禁毒民警”。


  在布拖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工作的半年时间里,李自明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在负责综合业务以及情报业务工作的同时,面对县局禁毒案子多、任务重、警力匮乏的局面,李自明积极参与案件侦破。


  在省督“2016.6.1”案中,凭借一分细心、一分多留心在一名吸毒人员供述中抽丝剥茧发现一条特大运输毒品的案件线索,李自明与其他专案民警历经半月、辗转千里苦心经营,最终该案成功告破,缴获毒品海洛因40余块、净重14.9千克。


  经侦工作的“硬核侦查兵”


  加入经侦队伍后,李自明用心向领导和老同志请教,用休息时间学习相关知识,研判经侦案件,在案件侦办实战中增学长智,勤学苦研,迅速成长为经侦战线的“硬核侦查兵“。


  李自明先后参与“1.06虚开发票案”、“8.01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10.15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2.15骗取银行承兑汇票案”等一大批重案特案,主侦全市首例“涉疫合同诈骗案”,协同抓获犯罪嫌疑人上百人。


  作为一名普通警察,李自明始终把对党和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工作中,始终不渝地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诺言:做警察,就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头顶的警徽!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