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罗忆:平凡岗位上的忠诚与坚守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5 09:43:17 】 【 来源:南充公安

  罗忆,男,中共党员,35岁,2010年从新疆大学新闻系毕业,2019年底从部队转业后来到南充市看守所工作,目前抽调到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负责内勤工作。参加公安监管战线工作以来,他踏实负责,积极肯干,爱岗奉献,工作能力十分突出,受到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于2020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image.png


  刚转业到看守所,就遇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举国上下都笼罩在病毒的恐慌之中,老百姓人人自危,战战兢兢。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将病毒阻击在高墙外,确保监所一方“净土”安全,自疫情防控命令下达以来,罗忆一直在看守所参加封闭执勤,坚持奋战在监所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胜不归,不赢不退。当时他的妻子已经怀孕,因为工作性质家里的事情无暇顾及,面对怀孕的妻子,他充满了愧疚和不舍,但在疫情就是命令的号召下,他没有一刻犹豫,立即投入到所里的抗疫工作中,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


  到市看守所工作近半年后,支部推选罗忆作为所里党员人数最多的党小组组长。他深感责任重大,利用点滴时间提升自己的党务工作水平,认真组织党课活动,获得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与此同时,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从学习强国平台汲取知识,连续三年获得市局机关学习强国平台年度积分第一名,受到市直机关工委的通报表扬。2021年5月11日,在市局举办的“学百年党史·铸忠诚警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中,罗忆代表监管支队与其他同事组队参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2021年7月,刚陪妻子休完产假回来,所里就安排他转到收押岗。此时他刚好被反复发作的痛风折磨着,疼得厉害时常常彻夜难眠,左脚肿的穿不了鞋,完全无法着地。然而,面对新岗位繁忙的工作任务,他咬牙用鞋带将脚与鞋子固定住,用右脚一步步台阶从五楼跳到大门口接收大厅,黄豆大的汗水如雨下,警服都已经湿透。所领导看到他的情况后多次让他请假休息,他想到所里人少事多,不愿意给单位和同事增添负担,总是说没事自己还能够坚持。为了不迟到,他每天多提前半个小时下楼,没有耽误一件收押工作。今年以来,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复,他曾连续4个周末都没有休息,每天从早忙到晚,尽管身心疲惫,但他从未懈怠过,尽自己最大努力向疫情大考交出了一张合格的答卷。


  作为公安监管队伍中的一名新兵,罗忆无论干什么总是那么的充满激情与活力。记得刚到所里时,为快速适应监管工作角色,他虚心向老监管民警取经,积极学习《看守所工作条例》和《看守所执法细则》等相关业务知识。为了迅速地记住相关业务知识,他从所领导那里要来两套练习试卷共计396道题,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反复做,错一道题就重做,直到全对为止,使自己较快融入到看守所的工作中去。


  为民奉献,他说因为我是警察。“人民警察为人民,在百姓生命健康受到威胁时刻,逆行就是作为,守护就是奉献。”有一种力量源于初心,有一种担当来自使命,军人出身的罗忆,始终保持着这股劲头,战“疫”场上,与大家一起携手并进,当先锋、做表率、打头阵,一心为民,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青年监管民警的奉献意识。


  “不折不扣地执行命令,是民警的天职”。面对荷枪实弹的哨兵、森严的高墙电网,冰冷的铁窗、长长的监区通道以及在押的形形色色的犯罪嫌疑人,工作枯燥且艰辛,一向工作认真的他,决心要在这个全新的工作环境,为自己那份坚定的初心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默默无闻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