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社区辅警风采】杨超:把初心落细 用点滴关情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14 16:50:30 】 【 来源:西充公安

  杨超,男,汉族,35岁,现为西充县多扶派出所社区辅警,曾多次荣获全县公安保卫工作先进个人,获得个人五等奖一次。


  自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杨超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服务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化作工作的点点滴滴,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为所在单位成功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作出了积极贡献。


image.png


  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近年来,随着西充县“临江新区”的发展崛起,多扶派出所管辖辖区高新企业、大中专院校纷纷落户,城乡二元结构日趋明显,人员构成呈多样化发展,劳资、征地、拆迁等各类矛盾凸显。针对由此增加的风险管控难度,杨超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参加各类矛盾纠纷调处,为辖区“矛盾不上交”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三年来,杨超先后协助民警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70余起,成功调处了多扶上街棚户区改造30余名业主维权、福镇建设征地拆迁等重大矛盾纠纷,及时将问题隐患化解在当地,成为社区民警的得力助手,也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多次受到群众感谢,获赠锦旗5面。


  基础工作的“排头兵”


  基层工作头绪繁多,杨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承担派出所内勤工作,常年担负上情下达、档案管理、数据报表、绩效考核、会务接待、后勤保障等大量日常性工作。


  同时,积极参与基层基础工作,从搭建基础数据信息建设,到挨家挨户拍摄房屋图片上传平台,再到测绘房屋经纬度,风雨无阻,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还成长为派出所“一网考”和“一标三实”小能手、小教员,带动全所“一网考”水平整体提升,多扶派出所在全省同类派出所“一网考”工作中名列前茅、稳居全市第一。


  在平时的社区防范工作中,杨超坚持常态化参与、手把手指导,社区巡逻防控工作明显提升。近三年,他负责的多扶镇中心街社区发案同比逐年以两位数下降,连年被多扶镇党委政府评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


  平安建设的“守护者”


  近年来,国内电信诈骗案普遍高发。杨超主动申请参加防范工作,协助民警深入街道、社区、乡村、企业张贴防范海报、搭建宣传站,到学校为师生宣传防范知识,积极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2021年以来,在杨超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多扶派出所为群众共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他所管辖的多扶镇中心街社区近一年电诈“零发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超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积极参与“留观点”守护,先后劝说“返西”人员进行隔离集中12人次,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方法,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