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十佳政法干警】罗刚:于细微处求极致,于无声处显担当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7 17:39:48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人物小档


  罗刚,男,中共党员,现任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2018年进入检察院,历经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多岗锻炼,以其勤奋精神、敬业态度、实干作风、为民情怀,赢得领导同事普遍认可。入选南充市检察系统人才库、嘉陵区法律咨询专家库,先后获评“全市检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image.png


  谋划在先


  服务全局的“参谋员”


  罗刚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重要事项,主动站位、积极融入,让决策参谋“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


  在陪同调研中,罗刚敏锐梳理出检企服务着力点,推动建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主编印发《法律风险防控提示手册》,与工商联等单位会签保护企业机制。他坚持以文辅检、以智辅政,全年撰写信息、调研、报告等各类文稿100余篇逾50万字,省级以上采用30余篇。他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建议落实等纳入全区目标考核;推动将检察事务纳入网格服务,持续完善与农业、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协调协作机制,多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他高质量参与完成“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三合一”等经验做法获市院肯定,两项工作被四川电视台报道。


  吃苦在前


  落实保障的“好管家”


  罗刚不怕吃苦、不惧挑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勇担当善作为。


  去年,在参与“8·21”“10·15”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罗刚始终坚守防控一线,晚上值班值守、白天统筹协调。为做实保障,他经常在凌晨5点到达点位,后半夜还没下班。根据各点位实际情况,他修订完善包联方案,通过有力统筹,确保了包联的3个街道、14个小区平稳有序,同时实现了检察院机关“零感染”、工作不断档。


  罗刚对于重要部署、重要节点高度警惕、及时跟进,精准完成批办事项和文件的流转、分办,细心做好会务保障,维持“零纰漏”。他“高效率”完成全院资产清理工作,财务统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档案、机要保密等工作获省、市专项督查表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极致精神。


  精益求精


  检察业务的“多面手”


  罗刚不仅在行政事务上是一把好手,在司法办案方面同样不甘落后。


  在业务部门工作期间,罗刚参与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60余件。其参与办理的某公司破坏生态环境案,系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被国家级媒体关注,办案质量高、效果好,获省检察院肯定。


  在办公室主任岗位上,罗刚立足该院人才断层实际,建议党组建立青年干警业务综合“AB岗”制度和青年干警“双导师”机制。针对该院案多人少的现状,他建议党组构建全院检察官助理参与刑事案件办理工作格局,并主动参与“B岗”办案工作,带领办公室青年干警参与刑事案件办理30余件,消除了既往“办公室同志办不来案”的偏见。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