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十佳政法干警】全裕辉:铁腕惩罪恶 倾情护发展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7 09:41:34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她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勤奋敬业、公正执法,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检徽。


  她始终胸怀大局,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她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在检察履职中护佑民生民利。


  她始终严于律已、清正廉洁,保持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人物小档


  全裕辉,女,中共党员,历任公诉科副科长、侦查监督科科长、检委会专委,现任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从检27年,她勤奋敬业、公正履职,主办各类案件1000余件,参办和审批案件3000余件,先后被评为高坪区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五次被市检察院荣立“三等功”,两次被高坪区委、区政府荣记“三等功”,多次被市、区评为“三八红旗手”、“南充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入选“全市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录”。


image.png


  嫉恶如仇


  勇挑重担守安宁


  1999年至2022年初,作为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全裕辉面对复杂案情和重重阻力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大案要案。


image.png


  她与未成年人检察干警一道,把“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与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官兼任法制副校长和办案工作结合起来,重拳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针对未成年人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情况,发出全市首份督促监护令,被检察日报等十余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近年来,全裕辉带领办案团队重拳出击、从严从快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网络电信诈骗、黑恶势力犯罪等案件200余件,有力的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一方平安。


  能动履职


  检企服务促发展


  全裕辉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理念,找准着力点,大力推动检企服务工作。


  近年来,全裕辉带领干警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组织开展打击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检察官结对联系服务企业和“检察问需、检察问计”进企业活动,走访企业50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成功调处的38家企业与某工业园动力电供应及物业合同纠纷案被评为2020年南充服务民营经济十大典型案例。2022年初,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企服务工作被省检察院评为“检察特色品牌”。


  在办案中,全裕辉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对10余件情节较轻、社会危害性不大的企业违法犯罪案件,通过企业合规性审查,引导企业规范运行。同时,坚持“挂案”监督清理不松劲,推动解决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问题30余件。


  主动作为


  一枝一叶总关情


  全裕辉带领办案团队在开展“美丽嘉陵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中发现,嘉陵江南充段存在过度捕捞情形,针对问题,向渔政部门连续发出五份检察建议,并与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一道,多次深入渔民家中,答疑释惑,解除后顾之忧,取得信任,成功推动200多户渔民全体上岸。


  办案中,全裕辉带领团队探索并建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长效机制,解决了程序对接、取证规范性以及线索移交处理无结果等问题,有效提高了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公益诉讼效果,确保了长江十年退捕禁捕工作成效。


  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在专项检查中,对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以法治手段破解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难题”,筑牢嘉陵江生态保护屏障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并在全国推广。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