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赴仪陇走访慰问并调研政法工作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26 18:35:35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1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带队赴仪陇县走访慰问并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仪陇县政法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批示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规划的政法事业蓝图上来,确保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精神面貌上有新提振、工作业绩上有新提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蒲永红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走访慰问调研。



image.png

  在仪陇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大队办事大厅调研公安深化“放管服”工作


  当天上午,陈有波带领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同志先后前往仪陇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大队办事大厅、新政镇狮子社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委政法委,现场调研公安深化“放管服”工作、诉讼服务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看望慰问政法干警、困难党员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陈有波向仪陇县政法各单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政法工作的批示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仪陇县委分管领导就近年来仪陇县政法工作的情况汇报。陈有波对仪陇县政法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县政法干警表示慰问,并就深入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和探讨。


image.png


  陈有波指出


  近年来,仪陇县政法各单位大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张思德精神,履职尽责、担当担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砥砺前行,在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中争先创优,在队伍作风建设中从严从实,全县政法工作政治站位高、责任落地实、干事劲头足、特色亮点多、整体效果好。


  陈有波强调


  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党的绝对领导,是推进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政治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成为“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严格执行党的大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守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思想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贯穿于政法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条例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市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切实履行职责使命。


  陈有波要求


  必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要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追捕涉黑涉恶“漏网之鱼”,持续整治“村霸”,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抓实抓牢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陈有波要求


  必须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加大县域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安全生产等领域执法司法力度。要着力提升法治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县委“125”工作思路,着力在重大项目风险评估、执法司法协同、完善法律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对接发展所需。要着力强化执法司法供给,加快全县新领域、新业态、新应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加大县域反垄断、反暴利、反天价、反恶意炒作、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司法力度,推出安商惠企便利工作措施,促进全县民营企业家依法经营、放手发展。


  陈有波要求


  必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不断优化执法司法职权配置,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运行新机制。要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确保执法司法各环节、全过程在有效监督下进行。要完善诉讼制度体系,推广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经验,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深化“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新措施,努力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在走访慰问及调研期间,陈有波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和燃气安全工作。仪陇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及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及调研,并与仪陇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一起参加工作座谈会。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