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01 11:44:43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3月25日,仪陇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仪陇县县委书记郭宗海强调,全县政法队伍要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全力维护大局稳定,推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仪陇政法铁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


  仪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同志总结了2021年政法工作及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政法工作。


  郭宗海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队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位居全省22位,创下历史新高;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高分通过依法治国办首轮评审;反电诈、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基层治理、未检工作、案件发改率等工作排名均全市领先、全省前列,全县政法工作成果丰硕,成绩值得肯定。


  郭宗海要求,全县政法干警务必牢固树立忧患危机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坚决守好政治安全的生命线。要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敢于在对敌斗争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冲锋陷阵、建功立业,在处理矛盾纠纷、复杂敏感问题时勇挑重担、破解难题,在打击犯罪、攻克危难之时彰显身手、抛洒热血,在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在面对诱惑威胁时意志坚定、初心不改,始终以全县大局为念、为群众利益而战。


  郭宗海强调,全县政法队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法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和推动。要聚焦推进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营造社会安宁等方面,协调联动服务加快推进,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做好重点工作的稳定风险评估。要加快完善法律法规体系,依法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合法经营不受干扰。要严格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提高司法、执法等各个环节的公信度和透明度。要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善于在推动基层组织、调解组织等发挥协同作用,善于在处理眼前问题时预判长远效果,善于在化解本地问题时注意全局影响,善于将新技术应用到政法工作中来,切实承载起人民群众对安全、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执政在于安民”重要遵循和“人民至上”理念,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要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大民生领域保障力度,依法解决民生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依法妥善审理“三农”领域案件。要精准聚焦民生保障领域短板弱项,突出特殊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服务保障力度,紧紧织牢社会民生领域“法治保障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仪陇、法治仪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环宇,县人民法院院长蒲泽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燕出席会议;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基层法庭、司法所、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