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法院组织召开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会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07 10:20:36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为提升干警司法业务能力,改进司法作风,推进民商事审判工作提质增效,4月2日,仪陇法院组织召开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会。全体民商事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培训。


  会上,综合办公室干警陈姿引现场示范操作了智慧法庭书记员应用系统和互联网庭审视频平台,并对规范使用系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立案庭法官助理宋静讲解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法院端”、调解员“网页端”的操作规范和当事人小程序的具体操作方法;民一庭法官助理郭丽萍结合自身经验,详细讲述了庭前准备、庭审过程中以及庭审结束后书记员的具体职责与工作流程,并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以及相应对策作了详细阐述。审管办(研究室)副主任魏丽对平均审理天数、裁判文书质量、四类案件监管、类案检索等审判质效指标的重点进行了讲解,对相关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并对仪陇法院目前调研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鸿伟对仪陇法院《民事案件一审庭审提纲》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要求参训人员务必学以致用,将此次培训内容运用到审判实践中,提升审判质效。


  参训干警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常怀“赶考”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办案水平,以高度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郭洪秀)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