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充蓬安仪陇多地路灯“失明” 南充一“电耗子”团伙落网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1 09:31:29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这么漂亮的道路,大量电缆线被盗,不仅让城市形象受损,也给夜间行车带来重大安全隐患!”3月16日,承接西充县黄石大道路灯安装的施工单位负责人,来到西充县公安局报案时,痛心疾首地说道。


image.png


  黄石大道路灯电缆在今年1月份安装完毕,且所有路灯正常投入使用。后来,该处大量路灯电缆被盗,道路在夜晚漆黑一片。无独有偶,西充县一些小路的路灯也因电缆被盗导致“失明”。由此造成的出行不便及安全隐患,让市民非常气愤。


  对于盗窃、破坏公共照明设施的犯罪行为,西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随即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经过对案发现场附近车辆进行轨迹比对,一辆行迹可疑的面包车进入警方视线。该车于凌晨时段在案发地多次出现,车内拖运有类似电缆线物品。通过对车辆信息深入调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韩某和杨某。进一步深挖后,又研判出收赃人员曾某和李某信息,查明了该团伙的分工组成和销赃流向。


  经过前期大量工作和多个日夜追踪、蹲守,4月4日,警方在高坪区龙门街道某废品收购站将曾某和李某抓获。4月7日,警方在南部县定水镇将韩某和杨某抓获。


  经查,韩某曾因盗窃三次入狱,共服刑11年,杨某更是因盗窃、抢劫等三次入狱,共服刑28年。数次“进宫”的两人,犯罪“经验丰富”,对抗审讯意识极强。到案后一人避重就轻、装疯卖傻;另一人则闭口不言、拒不承认。


  数小时审讯后,警方及时调整思路,采取大量证据结合说法讲法的方式,通过车辆轨迹、视频资料及收赃人员指认等严密的证据锁链,最终让两人心理防线全面崩溃,对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韩某和杨某在监狱服刑时认识,并因臭味相投结识。今年年初,韩某和杨某商量盗窃电缆线“发财”,并在2月至3月期间,流窜于西充、蓬安、仪陇,共盗窃电缆线十余次,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作案得手后,韩某、杨某将电缆线以每公斤60元的价格卖给收废品的曾某和李某,共非法获利20余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丹凤 乐校臣 文/图)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