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平安仪陇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5 09:13:48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近日,平安仪陇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仪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环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仪陇,是有效防控风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三个示范县”建设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把准定位,履职尽责。要建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抓统筹协调、各专项工作组抓推动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县乡村三级上下贯通以及各部门齐抓共管、联动融合的平安建设工作体系,形成共建平安仪陇的强大合力。要认准形势,清醒警醒。当前面临的政治风险不可低估、涉稳风险不容乐观、公共安全不容忽视、基层基础不容懈怠,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主动作为。要瞄准目标,攻坚克难。持续深化“双十”护航、“双百”攻坚行动,全方位梳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点,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紧盯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全力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把平安建设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任务,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督导问效,切实履行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职能,加强协作配合,着力构建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要强化督导考评,优化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制定督导方案,切实增强考核实效,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公安局通报了全县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信访局通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金城镇就推进平安建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发言。


  县政协副主席袁召琼,县法院院长蒲泽川、检察院检察长陈燕,平安仪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