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学深悟透、实干笃行——仪陇县委政法委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7 11:28:03 】 【 来源:仪陇政法

  11月6日上午,仪陇县委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仪陇1.png


  会上,委机关全体干部通过PPT的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进一步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实干担当,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


  胡爱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集中交流研讨会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预期目的,为委机关主题教育开了一个好头。要以本次交流研讨为新起点,聚焦县委中心大局,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工作,以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胡爱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在党性原则上毫不动摇、毫不含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政法工作放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思考,始终确保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树牢底线思维,敏锐察觉问题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提升能力水平。要提升政治能力,练就一双政治慧眼,学会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看清本质、抓住根本。要提升思维能力,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要提升实践能力,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涵养专业精神,多掌握“几把刷子”,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要守住红线底线。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忠诚卫士。要守住个人纪律底线,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清正廉洁,不越“红线”、不闯“红灯”。要守住机关工作底线,把岗位当作练兵场,锤炼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切实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