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平安南充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9 13:06:03 】 【 来源:南充政法

政法1.png


  11月9日上午,南充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平安南充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督导行前动员会精神,认真执行中、省、市关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斗争各项部署,找准问题短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为决战四季度、打赢收官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剑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出席会议。


政法2.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平安建设组织(机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平安建设会议精神,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强化问题导向、民意引领,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守住了安全稳定底线,维护社会稳定大局颇有成效,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创新推进,扫黑除恶、反电诈、未成年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效果,平安建设质效明显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继续抓好中、省扫黑除恶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持续抓好教育、金融、市场流通领域等重点行业整治工作,抓好日常线索核查和重大涉黑恶案件办理工作,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市扫黑办要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实地走访与查阅资料相结合、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精准督导,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务必把深化平安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搞好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引导,补齐短板弱项,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做好特色创新工作总结提升,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举措、扎实的工作,持续推动平安南充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平安力量。


政法3.png


  会上,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嘉陵区、蓬安县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平安建设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