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力推进治蜀兴川各项工作法治化”培训班作经验交流发言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13 13:00:24 】 【 来源:法治南充

  11月1日至3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力推进治蜀兴川各项工作法治化”培训班在遂宁市举行。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出席开班仪式。司法部法治调研局有关领导、高校知名教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政府建设及示范创建专题进行培训,遂宁、仪陇等市县就法治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全省市、县两级法治建设议事协调工作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120余人参加培训。


仪陇1.png


  培训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战略谋划,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宣示了党中央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要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省的正确方向,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部署要求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化法治四川建设实践,把稳步推进法治四川建设“一规划两方案”落地落实与扎实完成年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和落实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成渝法治一体化,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抓好群众反映强烈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快“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有效提升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                                            


  培训班上,仪陇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劲松以“锚定目标,精心组织,奋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他说,仪陇认真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契机,将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奋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护航服务型政府。2022年11月,仪陇县被中央依法治国办命名为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回首三年创建历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是示范创建取得成功的关键,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是示范创建取得成功的保障,全力确保群众满意是示范创建取得成功的根本。


  下一步,仪陇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持续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仪陇。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