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机关与清源社区共驻共建暨“党建引领、法治共融”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22 10:19:39 】 【 来源:南充政法

南充政法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全面落实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厚植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11月2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正式启动与顺庆区舞凤街道清源社区共驻共建暨“党建引领、法治共融”实践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副书记李伟明、张华林出席启动仪式。


南充政法2.png


  陈有波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共驻共建、互学互鉴,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大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和基层治理水平。要一心向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用忠诚担当、用身体力行,引领群众、感召群众、影响群众,真正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好风貌、好形象。要一心为民,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传递正能量好声音,真心为群众办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协调到位、解决到位,做到敬畏纪律、敬畏法律、公平公正。要一心干事,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接续发扬攻坚精神,勇于探索、善于创新,把基层治理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获得感更可持续。


  陈有波要求


  开展“党建引领·法治共融”实践活动,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党组织体系向末端拓展,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确保法治保障与小区(网格)融合、共治共享在基层落地,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和获得感。要彰显政法特色,立足政法职能,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法普法、平安建设等方面体现工作特色。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同题共答,及时下沉社区摸排问题、了解情况,切实为社区党组织排忧、为社区居民解难。要注重总结提炼,结合超大小区治理试点,有效统筹各类主体、整合各类资源、发动各类力量,形成一套实践性、实用性兼具的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


  启动仪式上,市委政法委向清源社区党员代表赠送了主题教育学习书籍,为党建工作联系点进行了授牌,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与清源社区党委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启动仪式前,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服务队还在清源社区开展了法律服务咨询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市委办联系领导,顺庆区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顺庆区委政法委、舞凤街道党工委、清源社区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