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县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作经验交流发言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5 11:46:52 】 【 来源:仪陇政法

仪陇政法1.png


  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在浙江杭州举办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仪陇县作为唯一的县级综合示范区代表,受邀在会上以《传承弘扬“两德”精神,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仪陇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把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作为提升县域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系统谋划、高位推动,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全面补短,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营造氛围、全员参与,成功创建成为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仪陇样本。


  仪陇通过以创促建、创建并举,政府职能更加优化,政务服务更加高效,行政决策更加科学,行政执法更加规范,基层治理更加精准,营商环境更加优质。全县未出现一栋“烂尾楼”、一个“半拉子”工程、一起因征地拆迁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仪陇之所以能够实现首创即成,领导重视是关键,夯基固本是前提,以创促建是导向,各方合力是支撑,人民满意是根本。


  下一步,仪陇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持续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仪陇。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