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3年度市委政法委与市纪委监委定期会商会议召开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12 10:56:57 】 【 来源:南充政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我省《实施细则》和《南充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违纪违法问题协查工作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要求,12月1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与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定期会商会议,综合分析研判政法单位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交换相关意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主持会议,副书记张华林参加会议。


南充政法1.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狠抓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严格纪律规矩、强化党内监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持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为服务保障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抓好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强化政治建设为根本,压实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把好政治底线,持续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以做实以案促改为重点,抓实警示教育,健全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篱笆,持续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以整治顽瘴痼疾为抓手,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净化队伍锻造铁军,持续维护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


南充政法2.png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监狱分别就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作了发言。


  市人民检察院常务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司法局、市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联系政法系统的纪检监察室、驻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