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县召开2023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21 11:35:19 】 【 来源:仪陇法院

仪陇法院1.png

  会上,仪陇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蒲泽川通报了2023年以来仪陇县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


  在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县法院依法执结各类案件3252件,执行到位5.62亿元。执行专项活动实绩突显,执行质效稳步提升,部门协作联动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围绕“坚持党委领导、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创新执行工作模式、深化执行联动”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对县法院与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着力解决涉民生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予以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破解执行难是一项政治任务,把综合治理执行难作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重要体现,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务必把综合治理执行难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找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双十工程”重大项目的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务必扛起使命职责,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等,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思想,担当作为,推动解决执行难。


  二是要坚决把执行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查人找物、联合惩戒、司法救助等联动机制;要坚持系统思维,打造“立审执一体化”的执行联动体系;要重视涉特殊主体执行问题,加强工作的能动性、积极性,强化教育管理和督促履行力度,增强有效解决涉特殊主体执行问题的工作合力。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各项保障。要明确职责任务。县委政法委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考核,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法院要履行好司法职能,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要健全和完善协作体系,打通协作堵点,建立依法从快办理机制,提升执行联动效率效果;要发挥好督促履行各项举措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督促执行、共同解决执行难的大格局。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和平安建设工作。


  二是扛起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好本单位相关工作,确定工作内容,明确责任人员,解决好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要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发挥联席会议、定期通报等机制作用,合力破解执行工作中的难题,提高执行工作质效,为建设法治仪陇、诚信仪陇贡献力量。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