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24 15:26:52 】 【 来源:南充政法

  1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要求,传达学习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短板、部署任务,持续推动全市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充1.png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加强见义勇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关爱和帮扶见义勇为群体,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在全市形成热爱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域发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形成“党委领导、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格局。


  要发动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参与。多渠道、多平台、多手段推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宣传教育,以引导“社会参与”的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带领群众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


  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协作配合。创新见义勇为工作制度,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形成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强大工作合力,着力做优权益保障,弘扬见义勇为时代新风,传播正能量,唱响正气歌。


南充2.png


  会议宣读了南充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见义勇为表扬奖励文件并颁奖。市公安局、市民政局、西充县、南部县作交流发言。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